DNL0902废水处理工程研究组参加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第二十二届公众科学日

来源: 时间:2021-05-25


5月22日,废水处理工程研究组(DNL0902)参加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第二十二届公众科学日。今年的活动主题是“百年复兴路,科学正当时”,旨在集中展示化物所科技创新成果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、普及科学知识。

研究组以“多功能碳材料”为主题,通过有趣的小实验和生动的讲解,展示了碳材料在废水处理和吸波领域的应用,其中包括:碳材料可以给废水脱色吗?碳材料可以吸附废水中的抗生素吗?碳材料又是如何减少电磁波干扰的?碳材料作为催化剂是怎样在化学反应中应用的?四大部分,讲解员们在讲解过程中和大家一起探寻了碳材料的奥秘。

公众科学日是由中国科学院举办的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,该活动作为化物所的品牌科普活动,已成为公众了解科技进展、探索科学奥秘的重要渠道。我组为丰富活动内容,助力活动进展做出积极贡献。